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秘書長阻台赴WHA 外媒:吳釗燮批中施壓


發佈時間:2018/05/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2: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下週將在日內瓦登場,但台灣未獲邀請函。根據外交部長吳釗燮,儘管美國和兩大盟友提出外交照會,世界衛生組織(WHO)仍讓中國阻擋台灣與會。

美國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報導,根據吳釗燮,世衛組織拒絕台灣出席WHA後,美國、德國和日本聯合向世衛秘書處發出外交照會,但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仍不為所動。

 

吳釗燮11日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記者等外媒訪問表示:「他們告訴他,世界衛生組織應想想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因此台灣人民也該有機會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根本不該有任何國家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或世衛組織活動之外。」

他還說:「但我認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不為所動。」

吳釗燮表示,責任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譚德塞沒有向台灣發出邀請函。WHA將於21日到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台灣2009年到2016年受邀參加WHA,但去年沒收到邀請函,今年再次被拒於門外。吳釗燮表示,原因是中國阻撓。

吳釗燮說:「我們請好朋友,特別是美國朋友與他談,了解他為何不想寄給我們邀請函,他說都是因為中國。他非常清楚地表示是中國。中國不讓他寄邀請函給我們。」

他說:「這對我們不公平。我們對於世界衛生組織成為中國的工具感到失望,這對台灣2300萬人非常不好。」他還說:「世衛應是屬於所有成員的組織,不應受到任何一方控制。」

美國國務院15日在聲明中告訴布萊巴特新聞網,美國「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且歸咎中國阻撓。

吳釗燮表示,中國動機是在外交上孤立台灣。

吳釗燮說:「中方進一步設法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度,或台灣自治的國家地位。」

北京早已開始要求與中國做生意的國際企業,必須在自家網站和宣傳資料中形容台灣是中國一省,而不是獨立國家。北京上個月致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在官網上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而必須列為「中國的一省」。
 

吳釗燮說:「他們的策略是設法創造一個國際環境彷彿台灣隸屬中國,而如果他們能贏得這場對台灣的法律戰,台灣將會陷入極糟的處境。」

白宮上週發出聲明,批評中國要求航空業者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吳釗燮對此致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釗燮#WHA#邀請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3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