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員工分紅砸102億 平均1人領128萬


發佈時間:2018/05/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8:24
圖/TVBS
圖/TVBS

鴻海董事會決議,今年員工的分紅總金額102.39億,如果不看年資、考績,以台灣員工8000人估算,平均每人可以分到128萬,但鴻海的好事不只這一樁,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大陸申請A股上市,證監會確定核准,不但刷新最快紀錄,第一波募資金額1226億也創下2015年6月以來,A股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

圖/TVBS

 
成立27年,鴻海第一次宣布現金減資2成,每股退還股東現金2元,加上外資法人喊出目標價上看200元,讓鴻海14日股價就開在新台幣90.4元,早盤漲幅一度達到6.3%;同一時間董事會也決議今年員工分紅總金額為102.39億,以台灣員工人數約8000人估算,平均每人可拿到128萬。

投顧總經理李秀利:「這個階段裡面市場是用正向的來反應,但要突破在下降反壓或半年線反壓,關鍵還是外資回補的買盤。」

分析師認為,短期來看鴻海減資確實對股價有帶動作用,但對鴻海來說,另一個好消息是大陸證監會核准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A股上市的申請前後只用了36天,更刷新了A股紀錄。

 
圖/TVBS

鴻海總裁郭台銘:「我們不是一個傳統的代工製造業,我們已經競爭到可以幫客戶量身訂做。」

鴻海業務領域確實愈做愈大,這次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的招股書內容,主要聚焦在工業互聯網、通信網路、5G等8個部分;第一波募資金額1226億也創下2015年6月國泰君安上市以來,大陸A股規模最大的IPO,市場預估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上市後,市值可望達到5000億人民幣,超越母公司鴻海集團。

圖/TVBS

鴻海總裁郭台銘:「像華為、小米很多,他們只要認為他們要往高檔、更高的科技走了,他們自然就會找到富士康。」

鴻海不只是蘋果最大代工廠,也是全球最大代工廠,這次在大陸上市,一口氣轉身成為科技股巨頭,預計24日開放申購,大陸財經媒體幾乎全都頭條報導相關消息,加上之前收購夏普、Nokia,郭台銘擺脫代工之王標籤同時,下一步怎麼走也成為陸媒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富士康#分紅#A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5

0.3728

0.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