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低薪!賴揆喊調高時薪 學者:影響有限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20:18

賴揆救低薪喊出調高時薪,連中央派遣工的起薪也要從3萬起跳。有學者坦言,這政策對目前低薪困境影響有限,反而會衝擊以時薪計價的零售業跟服務業。有藍委表示,低薪是結構性的問題,政府想要解決,還是得從整體產業結構著手。

圖/TVBS

 
行政院的救低薪政策喊出要調高時薪,中央派遣工的起薪也從3萬起跳,就是希望有帶頭示範作用。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示範效果是有的,但是要提升整體薪資光靠這一點是不夠的,要提振台灣整體的薪資,還是要從整體產業結構著手。」

學者雖然肯定政府兌現承諾,但也不諱言調整基本時薪的作法影響程度有限。

 
圖/TVBS

孫明德:「如果不動月薪去動時薪,對台灣年輕人幫助會比較直接,而且針對服務業影響會比較大。」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對於更多受薪階級來說,在結構面比較小眾,因此能產生多大帶動效果,確實很多民間企業持相對保留態度。」

業界保持觀望,點名對零售業跟服務業影響最大。另外,教育部宣布將調高兼職教師鐘點費,多管齊下究竟有沒有效?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低薪問題已經病入膏肓,拿出的措施是治感冒的用處不大,政府的企業工的比例非常小,呼籲蔡政府要提出整體性、結構性的措施。」

賴揆救低薪,端出的牛肉產官學界有不同看法,是治標還是治本?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時薪#服務業#賴清德#行政院#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60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