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百壯士風波 北市警:要求陳抗群眾不得蒙面


發佈時間:2018/05/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八百壯士日前在立法院抗議造成多人受傷,當時有群眾蒙面,台北市議員質詢時要警方檢討。市警局長陳嘉昌說,現場員警若發現陳抗民眾蒙面,會要求拿掉面罩,並蒐證後才放行。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在4月25日衝撞立法院時,違法脫序行為造成多名員警及記者受傷,台北市警察局陸續通知涉案民眾到案說明。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市警局長陳嘉昌等官員列席備詢,民進黨籍市議員何志偉、顏聖冠、阮昭雄、洪健益等人針對八百壯士引發暴力陳抗提出質詢。

何志偉說,八百壯士抗議爆發衝突時,聲援民眾有多人蒙面,警方後續如何處置;且為提升警方值勤效能,外勤員警應增配警用型防護性噴霧劑;顏聖冠和阮昭雄認為,應增加基層員警防護裝備;洪健益指出,八百壯士遊行活動變調成暴力抗議,北市警應變能力太差,要求檢討。

陳嘉昌答詢說,針對0425陳抗演變成暴力事件,未來會先做好預防性蒐證,並加強現場蒐證,若發現有暴力抗議分子,就派便衣監控,違法就當場逮捕,要是陳抗民眾常透過暴力方式表達訴求,不排除透過現場蒐證畫面,後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偵辦。
 

針對陳抗民眾蒙面,陳嘉昌會後受訪表示,集會遊行法規定,參加集會遊行不可穿著妨害身分辨識裝扮,這次集會有多名陳抗民眾刻意蒙面,未來若執勤員警發現同樣狀況,會立即要求民眾拿掉面罩,並當場蒐證,才會放行。

他說,目前也持續改善第一線執勤員警裝備,現已緊急採購包含防護手套、小型滅火器等裝備,至於議員提到的防護性噴霧劑,今年持續增購,之後近3000名外勤員警執勤時都會配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年改流血衝突

#八百壯士#立法院#陳抗#蒙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5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