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逐條審軍改 國民黨祭程序杯葛戰術


發佈時間:2018/05/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0: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軍改草案,會議一開始,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為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與程序發言的時間雙方攻防論戰,煙硝味十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9時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告會議開始、議事人員宣讀條文;國民黨團表示有異議,要求先程序發言、會議詢問,但王定宇認為,應照規定應先宣讀條文,雙方對於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第一度交鋒。

 

約9時11分,王定宇宣布程序發言,又為了程序發言時間到底是兩分鐘還是三分鐘,雙方二度交鋒,王定宇宣布程序發言3分鐘,會議開始,國民黨團率先發動程序發言戰術技術杯葛,讓攸關軍改修法案的審查牛步化。

此外,上午7時30分不到,民進黨立委就已經在委員會外等待入場,待委員會開門後,民進黨立委魚貫進入會議室就坐,會議主席、民進黨召委王定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適應也分別到主席位置及主席台上議事人員的位置就坐,確保議事順利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並於8時50分進入會議室,20多名國民黨立委在主席台前排成一列,登記程序發言。
 

立法院外,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預告,下午將集結立法院前,警方不敢大意,除了出動拒馬層層阻隔,上午8時不到,約1200名警力已出勤維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年改流血衝突

#立法院#杯葛#年改#軍人#八百壯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2122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