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還沒亮就飛!幻象起降頻率大增 市民驚

記者 相振為 譚依倫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0:05

不少新竹市的居民反映,從行政院賴清德喊出台獨說之後,新竹基地的幻象戰機出勤頻率就比過去更高、執勤時間拉得更長,甚至天還沒亮就起飛,憂心大陸是不是有動作?對此國防部表示這只是捍衛領空,沒有異常情況。

圖/TVBS

 
天都還沒亮,新竹基地就傳來轟隆巨響。幻象戰機直奔天際,不只天未破曉,就連進入深夜都能聽到幻象戰機起降的尖銳聲,不少當地人覺得不尋常。

新竹市議員吳青山:「機場附近市民的反映,最近感覺好像比較頻繁,平常是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現在時間拉得比較長,而且起降次數比較多。」

圖/TVBS

據了解,新竹基地附近的新竹市北區、西區跟香山區,都有同樣的狀況,因為過去早上7點之後才有戰機起飛,現在卻提前到5、6點,晚上9點過後,到了10點,都還能聽到起降的聲音。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不管白天晚上,都有我們飛機執行捍衛領空,目前來講沒有其他異常的情形。」

圖/TVBS

國防部跟空軍司令部都說沒異常,不過民眾有感,是從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台獨言論之後,共機繞台頻率增加,新竹基地活動跟著頻繁。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造成兩岸之間緊張的關係,不是民眾所樂見的,我們希望執政黨我們的政府,還是釜底抽薪,如何穩定兩岸之間的關係。」

其實為了因應緊急升空,國軍也動支第一預備金,兩岸情勢和緩與否,民眾感受越來越強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幻象#戰機#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2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