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金素梅未表決」 大法官駁前瞻釋憲惹議

記者 相振為 謝曜州 / 攝影 傅建誠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55

在野立委提出前瞻計畫的釋憲案,司法院以「高金素梅未參與表決」為由駁回,高金素梅反擊說她不參與表決,是因為前瞻計畫「本來就違憲」,在野黨也砲轟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他對於釋憲的態度,根本前後不一藍綠有別。

圖/TVBS

 
不滿前瞻計畫強渡關山,在野38席立委聯署釋憲沒想到踢到鐵板,原因竟然是大法官認為提案人之一的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根本沒有參與表決,加上很多議案「0票反對」,未達立委總額的1/3,因此拒於憲法法庭之外。

高金素梅透過電話澄清,強調不投反對票,司法院不能認定代表支持,而且翻開司法院長許宗力,13年前在處理戶籍法按壓指紋,被民進黨立委質疑違反隱私權的釋憲案,當時他認為只要1/3立委行使法律制定的權限,就符合大法官的審理要件,如今顯然不同調。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他過去所捍衛保障少數的憲法精神其實我認為是前後不一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現在主導限縮國民黨在野的釋憲權力,許宗力先生真的可以當中華民國的司法院院長嗎?」

藍營立委質疑前後不一,許宗力透過新聞稿反擊,他強調此案屬於多數決,並不是一人能夠左右或主導,他也說要以「反對多數決議立委」為限,並不是任何1/3立委均可申請釋憲。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釋憲的過程都有他基本的要求、基本的條件,不應該以任何議題去另外生出新的條件來。」

圖/TVBS

前瞻計畫從提案、表決到釋憲,朝野立委攻防火力不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瞻#民進黨#國民黨#朝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0718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