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投書日媒 籲支持台灣參與WHA


發佈時間:2018/05/0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以「台灣要求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為題,投書日本「富士產經商情報」,籲請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承認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陳時中在投書中指出,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下,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在2030年前完成全民健康覆蓋,近年來不斷呼籲各國改善各項衛生健康措施以達成此終極目標。人口2300萬的台灣,早在1995年就已實現全民健康保險。

 

他說,在全民健康保險下,全體國民從出生起,不分年齡、貧富或職業,人人均享有平等就醫的權利。全民健康保險實施後,台灣人平均壽命增加,2016年女性平均壽命83.4歲,男性達76.8歲,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相近。

投書中指出,2016年台灣醫療保健支出僅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3%,較歐美各國為低;每人每年的醫療保健支出1430美元(約新台幣4萬2000元),行政成本支出也僅約為健保總支出的1%。

陳時中說,隨著經濟與社會環境轉變,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為永續經營,也曾幾經修正。
 

另外,他表示,相關資訊管理系統也已走上雲端,並鼓勵各醫院電腦斷層掃瞄(CT)與磁振造影(MRI)檢查的影像及報告上傳,以利後續就診,而個人化的雲端服務也提供民眾隨時查詢個人最近的就醫紀錄。

投書中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我們很難單獨對抗各項醫療挑戰,唯有跨國合作,建構一個全球衛生體系,方可實現全民皆健康目標。」台灣在全民健康保險有豐富的經驗,台灣的醫療體系可以作為其他國家的榜樣,「而與其他國家分享我們經驗的最佳方式,就是參加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陳時中說,令人遺憾的是,因為政治干擾,去年第70屆WHA未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O不僅違背其憲章,更忽視來自世界各地支持台灣的聲音。

投書說,台灣將專業、務實地爭取參與今年第71屆WHA,與其他國家共同實現WHO零防疫缺口的願景,並落實聯合國SDGs第3項、確保全人類各年齡層健康與福祉的理想實現。

陳時中說,因此,籲請WHO及相關各方應承認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WHA,創造各方雙贏局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WHA#日本#媒體#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4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