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2號機再轉審查 原能會:沒有時間表


發佈時間:2018/05/0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4:3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曉星今天表示,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目前仍在審查當中,沒有時間表。

睽違680天再轉,核二廠2號機3月28日下午1時25分跳機,主要是升載過程中,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引動安全保護系統正常運作使反應爐急停,台電依規定通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原能會),須提綜合檢討報告獲核准後,核二廠2號機才可重新併聯發電。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能源政策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問到有關核二廠2號機,四月又提出再轉申請等問題。

謝曉星說,相關申請目前仍在審查當中,沒有時間表,有關肇因調查已經快釐清,但還在審查中。

賴清德說,核二廠2號機再轉以安全第一,安全查核通過才會再轉,將會要求台電更加嚴謹,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相關問題如果釐清後發現有人為過失,就一定要懲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問到,原能會的委外研究計畫,包括2016年7月的核能技術及後端研究之強化安全研究新台幣3100萬元、2016年12月的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3300萬元,兩篇報告大量抄襲,連摘要都一模一樣,要求原能會應該查明。

謝曉星說,詳細狀況不了解,但這些計畫是延續性的,有些摘要是承續前面,三個月內將查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再轉#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15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