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萬買3.5「磁片」 國稅局報稅遭批落伍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到了報稅季節,國稅局為了方便申報人取得所得資料,用3.5吋磁片存取提供給申請人,但不少人拿到3.5吋磁片卻傻眼了,因為現在新電腦,早就沒有3.5吋磁碟機,等於說拿到所得資料後,申報人如果沒有在現場,把磁片內資料轉換到USB裡,就得到處找有3.5吋磁碟機的電腦。

叫號廣播:「來賓194號請到10號櫃台,謝謝。」

所得稅申報剛開跑,國稅局湧現人潮,急著查詢領取所得資料。服務人員:「先生你的磁片好了。」

接過存取資料的3.5吋磁片,申報人卻傻眼了。記者:「磁片不方便?」報稅民眾:「對,那個現在已經沒有那個規格可以使用。」

報稅民眾:「USB當然是好呀,比較方便,每一台電腦都會有,連筆電都有。」

國稅局美意,卻讓民眾很苦惱,因為現在新電腦幾乎沒有 3.5吋磁碟機,等於拿到磁片的人,不是得想辦法轉存資料,就得土法鍊鋼用手填,但看看申報櫃台前後擺滿磁片,北區國稅區還是花了近300萬元採購54萬多片3.5吋磁片。

國稅局電子分析師陳安民:「民眾也一直反應,軟碟片可能在2010年以後會停產,(財政)部裡面是有說要檢討,今年報完稅以後。」

自知「落伍」,但怕光碟壓縮時間慢,拉長等待時間,國稅局只能暫用3.5吋磁片存資料,再另外提供電腦讓申報人DIY,把資料轉存USB裡,但這一來一往還是浪費不少時間,到底怎麼樣最「便民」,財政部恐怕得好好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所得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385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