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搜直升機摔彈影片外流 陸軍查誰洩漏逼航特部全員測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09:53
今年3月OH-58D戰搜直升機在內部訓練時發生急墜意外險些失事,軍方要調查是誰洩漏影片的。(圖/TVBS)
今年3月OH-58D戰搜直升機在內部訓練時發生急墜意外險些失事,軍方要調查是誰洩漏影片的。(圖/TVBS)

今年3月15日上午,一架編號638號OH-58D戰搜直升機,當時在進行飛行訓練時,學員判斷出現落差,導致直升機急速直落撞上地面,旁邊的訓練教官順利把直升機拉生才沒造成失事。事發後影片外流,國防部要徹查爆料者,陸軍甚至要求對相關人士進行內部測謊。內部人士批評,此事應移送司法偵辦,不應動用私刑。

陸軍航特指揮部當時在進行戰搜直升機訓練時,學員疑似操作不慎,機身像自由落體般地從高處向下墜,還好一旁的教官趕緊改以手動操作,把直升機拉回,才沒釀成意外。據了解,當時課程是要訓練學員能從800英尺高空下墜至100英尺時,能把直升機拉升,但學員徹底失手。

 

這起事件發生後,航特部把教官跟學員通通記過處分,教官也因失職被下令停飛3個月,學員則是2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當時訓練的影片外流,被認為是造成陸軍形象受損,國防部因此下令徹查,但至今還沒有任何進展。
軍方要求相關人員都得接受調查。(圖/TVBS)

陸軍司令部上禮拜要求軍事安全總隊人員,進駐到台南歸仁的航特部調查,同時要求所有人員交出公發和私人手機,強制進行測謊。更有將領強調,若是有人不把手機交出來或是拒絕測謊,就代表他「忠誠有問題」。
 

現在陸軍通資處也將在近日進駐,將對所有人的私人手機進行電磁紀錄還原與判讀,要找出到底是誰將影片洩漏給媒體。

內部人士指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人民是可以拒絕接受測謊,但陸軍司令部的種種行為,搞得內部人心惶惶,甚至是罔顧法律,簡直是在搞「白色恐怖」。甚至還有人批評,這明顯是在整肅異己,更諷刺「辦共諜案都沒那麼認真!」
有內部人士認為這是整肅異己的手段。(圖/TVBS)

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此舉是為了強化飛訓部資安管控作為,落實軍事安全維護,全案調查方式和過程都是依法行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H-58D戰搜直升機#國防部#陸軍#航特部#自由落體#忠誠#影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9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