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用坡地檢測圖太難 考倒江宜樺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3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內政部將在3週之內,完成全國山坡地住宅的總體檢,不過有在野黨立委拿出營建署提供給民眾自行檢查坡地安全的手冊,結果其中有一張表實在太複雜,就連內政部長江宜樺都被考倒。拿這張表問民眾,有的人以為是汽車儀表,有人以為是座標圖,就連台大地質系的學生也直說看不懂。

內政部下令全國山坡地大體檢,但尷尬的是,立委從營建署網站下載這張圖,居然考倒內政部長江宜樺。立委簡肇棟:「我問你,這圖誰看得懂?你也看不懂!」內政部長江宜樺:「向委員報告…。」簡肇棟:「是這樣看,還是那樣看?」江宜樺:「向委員報告,山坡地檢測確實是比較專業的問題。」

這是營建署提供給民眾自行檢查坡地社區安全性的計算圖,但畫得這麼抽象,到有誰看得懂?民眾:「看不懂。」民眾:「不知道,開車的儀表板?」民眾:「像座標,這種專業的圖,一般老百姓,怎麼看得懂。」

別說一般民眾一頭霧水,就連台大地質系的學生都沒看過。台大地質系學生:「上面這個就不知道,不太知道上面這圖是在幹嘛,不太清楚。」

這張圖,是要讓民眾計算自己的住家,是不是在地下坑道的影響範圍內,下方圓形代表坑道,依照角度跟坑道到地表的距離,推算出影響範圍。有講解好像就比較好了解,不過真的要民眾自己實際測量,恐怕又是另一回事。想要DIY檢測坡地安全,恐怕程度要很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4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