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組工會 銓敘部:有待試委合議處理


發佈時間:2018/04/30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注警消籌組工會爭取合理勞動環境訴求。對此,銓敘部長周弘憲答詢表示,警消組工會涉及重大人事政策,有待考試委員以合議制方式處理。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警消籌組工會等權益再度引發關注。黃國昌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時,詢問銓敘部對於警消籌組工會訴求的立場?有沒有研議?

 

黃國昌強調,應針對警消在職時應有的基本權利保障從事必要的改革,更確實落實警消在職場承受的風險和安全維護,而不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周弘憲答詢時表示,警消組工會涉及重大人事政策,有待試委以合議制方式處理。

他說,因為考試院是合議制的憲政機關,這些訴求,考試院過去這段時間也都有接到各界的反映,但這部分涉及重大政策,還需要試委以合議制方式處理。
 

對於周弘憲的答復,黃國昌說,考試院不能躲在合議制的背後,不講出基本立場。

黃國昌再問,試委是否曾就警消籌組工會訴求開會討論過?如有,開過幾次會?周弘憲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所有人事法規都必須徵詢相關機關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消#工會#敬鵬#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13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