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WHA短片 導演:台灣改變小女孩的未來


發佈時間:2018/04/2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4: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推出的國際文宣包括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影片導演洪竹彥今天說,影片用真人拍攝、越語發音方式,呈現台灣改變一個小孩未來的真實故事。

外交部今天舉行WHA推案短片「阿巒的作文課」拍攝團隊與媒體茶會,吉祥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導演洪竹彥、製片許儒安出席分享經驗。

 

洪竹彥說,台灣有許多援外醫療的例子,後來決定選擇拍攝阿巒的故事。這個感人的故事中,因為台商的捐款以及台灣的醫療技術水平,「改變了一個小孩的未來」。

「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以台灣醫療團隊協助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的越南小女孩免於截肢的真實案例,凸顯台灣的愛心與尖端醫療技術,也強調台灣參與WHO的必要性。影片中,阿巒與她的爸媽都參與演出。

洪竹彥表示,拍攝的內容主要呈現阿巒跟家人平時生活的樣貌,「讓他們在鏡頭前面做自己」。拍攝過程中,他也感受到阿巒很感謝台灣,希望一起把影片做好;看到阿巒的努力,他覺得很感動。
 

他說,團隊前往越南中部的偏遠山區拍攝,拍攝期間,即便家境不算富裕,但阿巒一家人每天都很熱情的準備一桌菜來招待團隊,感覺阿巒的爸媽「想要用盡一切來感謝台灣」。

談到影片的呈現方式,洪竹彥表示,阿巒是個天真的小女孩,因此想用童話的方式呈現;過去他拍了很多紀錄片,但這是他第一次嘗試以真人來呈現具有戲劇性的真實故事。

許儒安也分享,阿巒的手很巧,拍攝期間,她每天都讓阿巒幫她編辮子,藉此拉近跟阿巒的距離。

影片製作完成後,許儒安也透過臉書把影片分享給阿巒的爸爸,他以笑臉與愛心回應,相信他們應該也很喜歡這支影片。

同時,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指出,外交部製作這支影片,最主要是傳達愛心無國界,以及展現台灣高超卓越的醫療水準等2個訊息。自3月底上傳以來,目前點閱次數已超過600萬,美國國務院亞太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德國在台協會也有轉分享;影片在越南當地的點閱次數達到近67萬。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雖然台灣推動參與WHA很困難,但外交部仍會盡力爭取。

今年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短片#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13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