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是君子還是傻子


發佈時間:2018/04/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管大國、小國、強國、弱國,所有國家都在玩兩手策略,美國、中國北韓、南韓、日本,最近在處理朝鮮半島核武問題,各國之間的貿易問題,都是軟硬兼施、口蜜腹劍、虛實交錯這些兩手策略手段,玩得說是淋漓盡致也罷,說是真夠不要臉亦可,但反正各國都是為了爭取自身最大利益,也是為了避免魚死網破,兩手策略不但是機巧,也是智慧,更是道德。

前不久還在相互恐嚇要毀滅對方的國家,如今不僅高階特使已對談,原本凶神惡煞般的領導人也即將碰頭,恭維之語更是絕無吝惜。

 

中國、印度去年剛在邊境爆發衝突,兩軍火炮、導彈集結布陣,互丟石塊的畫面猶歷歷在目,印度甚至是美國主導圍堵中國的印太聯盟中的主角,但印、中兩國領袖也要會面商談合作了。至於菲律賓、越南近年是如何在大國夾縫中,藉著柔軟身段與兩手策略爭取本國最大利益,作品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國際矛盾當然不會因此就突然化為烏有,各國在裝笑臉、說好話的同時,另一手還是握著刀槍和扁鑽,但至少氣氛暫時緩和下來,給對方一點面子,也給自己留點時間和出路,兩手策略就是如此,是國際社會的日常,也是人際互動的常態,是鬥爭的手段,也是和平的基礎,真真假假,時間久了,就是真的,維持不了,就算假的,但總比一言不合就開幹要好。

當各國都在大玩兩手策略的時候,台灣如果堅持獨樹一格要當個一根腸子通到底、實話實說、醜話直說,沒得通融轉圜的本格派君子,倒也不是不行,但就是要實力過硬,能撐敢打,也就是要比美國還實力雄厚,比金正恩還敢孤注一擲,那麼台灣或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毫無打折的最大利益。
 

問題是,台灣雖然有一缸子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他們的務實,和會玩、愛玩兩手策略的周邊國家領袖比起來,還真是其介如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獨#矛盾#領袖#兩手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215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