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世界看見 總統:8月公布首份國家反貪腐報告


發佈時間:2018/04/2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7: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年8月台灣將公布第一份「國家反貪腐報告」,並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參與審查;「我們會讓世界看見,台灣落實廉能政府的執行力。」

蔡總統上午接見「中美洲邦交國處理廉政事務機關首長及官員訪問團」,訪賓包括瓜地馬拉檢察總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貝里斯檢察總長裴瑞斐(Michael Peyrefitte)以及中美洲各國廉政機關代表。

 

她說,依據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2017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台灣在全球180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29名,這是過去10年來的最佳成績,但不會因此鬆懈。

總統說,廉政工作是各國都必須面對的課題,聯合國對反貪腐也相當重視。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正式成員,但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不會輸給任何一個國家。

蔡總統說,與會貴賓都是法律人,且長期投入實務工作,定能體會廉政工作及司法改革的重要性。期盼台灣的經驗可以跟友邦經驗互相對話,並且一起追求進步,也期盼訪團藉由這次參訪,深化與台灣之間的友誼。
 

訪賓包括瓜地馬拉檢察總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等,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蔡英文#反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56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