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首納後備 無人機及中華電信參與


發佈時間:2018/04/2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44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軍漢光34號實兵實彈演習6月4日登場,國防部指出,有別過往,這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民間無人機等後備能量將首次參與,模擬清泉崗基地跑道、通訊等設施的戰損修復。

國軍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30日至5月4日舉行;並於6月4日至8日進行實兵實彈演練。知情人士指出,初步分為4大課目,分別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

 

知情人士表示,這次在「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課目上,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外,首度將民間後備能量納入演練範圍,包括「無人機UAV偵蒐」、「跑(滑)道搶修」、「指管通信中斷備援」、「強化後備戰力」、「結合萬安演習」。

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指出,將徵召清泉崗附近營造廠的全廠機具、操作人員納入軍編,實施機場跑(滑)道搶修;並整合民間資通能量,運用民營電信公司的基地台維持指管暢通,藉民用型戰術APP建立作戰共同圖像,靈活調動部署。

葉國輝表示,這次也首次將國內科技公司的民用無人機、航控人員納入陸軍部隊協力作戰,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效果監視等戰術行動。
 

知情人士指出,台灣的不對稱作戰思維,必須注重「機動」。除了戰力的機動,由於軍用設備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如何充分運用民間後備資源,在最快速時間投入戰場、協助前線作戰,以台灣目前現況更顯重要,而中華電信也扮演「民間資通能量」角色參與演習,出動行動基地台車輛,機動支援及部署。

他以花蓮大地震為例,地震發生後幾個小時,由於雲門翠堤大樓呈傾斜狀、面臨倒塌危機,當時後備指揮部立刻透過後備名單找到營建業者,運來11支鋼梁支撐大樓,成功讓後續救援更加順利,這就是後備支援前線的好例子。

國防部官員也透露,若這次後備人員在漢光演習的成效不錯,不排除明年開始正式納入演訓項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漢光演習#後備#無人機#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04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