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會議拒民眾參與 環團批開民主倒車


發佈時間:2018/04/2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日前宣布27日藻礁專家會議不開放民眾旁聽,環保團體今天至環保署抗議,批評環保署剝奪公民權利、開民主倒車,同時也譴責政務委員張景森在媒體上說謊、混淆視聽。

為釐清觀塘工業港環差案對藻礁生態可能造成影響,環保署日前分別在3月23日及4月13日召開藻礁專家會議討論,但因參與旁聽的環保團體提出包括「不當黨產」在內被認為與藻礁生態無關的程序問題拖延會議進行,導致會議至今仍無進展。

 

環保署日前宣布,為讓專家會議功能得以發揮,今天將繼續召開第2次延續會議,蒐集民眾團體發言意見。另外,為了保留觀塘藻礁專家會議專業討論空間,也將於27日召開第3次延續會議,但當天不再開放民眾團體進場旁聽發言。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至環保署抗議,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13日的專家會議曾表決,要等觀塘工業港所涉不當黨產爭議釐清後再繼續審查,在爭議釐清前應先暫停環評審查,但環保署突然密集安排2場藻礁專家會議,其中一場又不開放民眾旁聽,令人擔心只是想走完程序、沒有要好好審查。

除了譴責環保署外,環保團體也在記者會上播放張景森日前接受廣播節目的專訪內容,痛批張景森公然說謊。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巫秀千指出,張景森稱「環團太誇張把藻礁說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生態系」,但說這句話的人不是環團而是學者,「環團沒那麼大的力量」。
 

巫秀千也質疑,張景森稱「中油的替代方案已經和環團溝通並獲環團的理解」,但國內大多數環團都已加入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所謂的環團到底是哪個環團。

環保團體強調,會竭盡所能在今天的藻礁專家會議表達立場,但絕不認同現在專家小組組成是公平的,同時也對扣上環團「不理性」帽子的環保署表示遺憾。

此外,環保團體今天早上也到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調查觀塘工業區開發是否涉及不當黨產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藻礁#生態#觀塘#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9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