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陷菊姐於不義 阿扁:從來沒有秘書長擔任地方主委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1:00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粉絲團
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粉絲團

高雄市長陳菊下周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意邀請她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今天(20日)回應「政務官助選天經地義」,但此說法卻引來前總統陳水扁抨擊。陳水扁在今天在「新勇哥物語」中提出,過去從來沒有總統府祕書長擔任地方民選首長競選主委的例子,即使在他任內8年也未曾有過,應該更嚴峻檢視政黨分際。

新勇哥物語全文:

 

勇弟:媒體報導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有意邀請菊姐出任他的競選主委。你覺得這樣好嗎?
勇哥:當然不好。如果愛菊姐,就不要陷菊姐於不義。這不是2009年才完成立法的《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合不合法的問題,而是有關黨政分際必須接受嚴峻檢視的政治問題。過去從未有過總統府秘書長去擔任地方民選首長競選主委的例子,即使阿扁總統8年沒有政治中立的法律規範也沒有過。
勇弟:人家在保安宮神明面前都已誓言不會三選新北市長,是誰教菊姐代表選對會去勸進蘇貞昌跳下來選的?當然要做好售後服務;媒人婆要保證新人會生,還要生後生!
勇哥:我就說過,民進黨年底大選的領頭羊不會是蘇貞昌,而是總統府新秘書長菊姐。
勇弟:難不成要菊姐取代蘇貞昌選新北市長?
 
勇哥:新北市長候選人已定,不可能再改變。但台北市長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自提候選人,菊姐也已卸下高雄市長一職,為什麼她不能選台北市長,來完成2006年謝長廷的未竟之志?何況謝長廷選台北市長是為了「圍郝救菊」!
勇弟:這話怎麼說?
勇哥:當年謝長廷想留在高雄為菊姐助選,是阿扁告訴他,最好的助選,不是擔任菊的助選員,而是北上選台北市長。
勇弟:菊選台北市長會有勝算嗎?
勇哥:2006年謝選台北市長得票率都有41%,菊姐不會更少,當然有勝選機會!

最HOT話題 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陳菊#蘇貞昌#新勇哥物語#助選#政務官#主委#秘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7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