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新說詞若雙方同意 兩岸問題能解


發佈時間:2018/04/1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2:56
資料照/TVBS
資料照/TVBS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政府若要繞過九二共識,就必須提出新的說詞,若雙方都能同意的話,「兩岸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王金平晚間接受政論節目「新聞大解讀」主持人胡忠信專訪時表示,兩岸進入吸、拉、推的新賽局,政府要去思考,如何在情勢中取得台灣安全、安定的優勢。

 

王金平說,總統蔡英文說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憲法中也隱含一個中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強調兩岸是非國與國關係。政府若要繞過九二共識,要有新的說詞,現在只差一步之遙,新的講法出現後,若雙方同意的話,「兩岸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胡忠信問,那要怎麼做?王金平表示,這是政府該去做的,不是他的工作,但問題一定非解決不可,否則兩岸怎麼辦?現在台灣面臨自由貿易協定不能簽,區域組織沒辦法加入,在全世界的經貿市場,沒有獲得公平的競爭,一定要想辦法解決,要面對問題、面對挑戰,並思考怎麼解決問題。

另外,胡忠信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多次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台灣不需要特別宣布獨立等言論。王金平說,他不便批評,這種說法當然是見仁見智,但社會各界的意見,相信賴清德都有聽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 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金平#九二共識#兩岸#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0737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