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協駐新德里辦事處揭幕 促台印經貿合作


發佈時間:2018/04/18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0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擴大協助廠商拓銷印度及南亞市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昨晚在新德里為貿協駐新德里辦事處主持盛大揭幕儀式,並承諾將促進台印間更多產業與經貿合作。

繼孟買、清奈及加爾各答之後,駐新德里辦事處是貿協在印度的第4個據點。昨晚在新德里舉辦的揭幕典禮及5月台灣形象展記者會,共有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伉儷及印度國會議員米納(Harish Chandra Meena)和雷奇(Meenakashi Lekh)、印度商工部司長阿加渥(Rajiv Aggarwal),以及印度貿易推廣機構(ITPO)秘書長庫瑪(Deepak Kumar)等印度工商團體領袖逾350人及印度媒體逾40家與會。

 

黃志芳指出,新德里為印度政治、經濟及文化中心,貿協在新德里設立全球第61個、印度第4個辦事處意義重大。

他說,印度是世界第6大經濟體,具有13億人口紅利及大量勞動人口,尤其近幾年在印度總理莫迪領導下,推出各項經濟政策,讓印度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在多個經濟領域出現驚人進展,預計成為21世紀的經濟強權。

黃志芳又說,台灣與印度相較雖然國土小、且缺乏資源,但卻是全球已知的資通訊產業強國,也是工具機、汽車零配件、石化、綠色能源和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等現代生活所需產業的巨人,過去更在中國和東南亞成功建立龐大製造基地。
 

他強調,莫迪正推動「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綠色印度」(Green India)、「技能印度」(Skill India)等政策,台灣無疑是印度上述政策的最佳伙伴之一,印度也無疑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黃志芳認為,擁有豐富貿易拓銷經驗的貿協,無疑是促進台印雙向貿易、投資和商業合作的最佳平台。因此,貿協駐新德里辦事處5月成立後,將在新德里舉辦印度首次台灣形象展,盼藉此促進台印產業間更多投資合作與貿易往來,促進更多台印人才交流與培訓活動。

在貿協駐新德里辦事處揭幕典禮中,貿協也與印度工商協會(FICCI)、印度PHD工商協會、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SMEV)、印度多媒體溝通及網路協會(CMAI)、全印度資訊科技協會聯合會(FAIIA)和孟買世貿中心等6個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印更長遠的經貿合作,期待未來在電動車、智慧城市及石化領域發展更密切的伙伴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貿協#新南向#印度#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