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0新經濟】觀光「錢」景隱憂 企業卡位拚戰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20
圖/TVBS
圖/TVBS

雖然陸客來台人數大不如前,但在東南亞旅客增加的帶動下,整體來台旅客人數還是呈現正成長,近3年來,台中每年新增旅館數達20家左右,其中以草悟道、逢甲、一中商圈為主,但業者表示,旅館家數越來越多,競爭激烈,讓「滿房率」的難度跟著提高,過去旺季時通常要提前1個月訂房,現在只需要提前幾天。根據觀光局資料,去年來台旅客突破1200萬人次,成長1.4%,但住用率僅64.84%,下滑近2%,顯示市場供過於求,尤其2017年觀光外匯收入134億美元,比2016年縮減7.8%,已經是連續3年縮減,以2016年來說,來台旅客每人每日平均消費額減少7.26%,其中以大陸旅客減少12.81%影響最大。

上班族要快速成功,考進金控業似乎成了捷徑!為了吸引優秀人才,國內各家金控近年來積極徵求儲備幹部MA,像國內金控今年就釋出400位MA職缺,打出碩士以上畢業,起薪就超過6萬元,第1年就可以年薪百萬,2年晉升銀行經理、5年升副總、8年升資深副總裁的誘因,甚至有機會派駐海外分行,估計會吸引7、8千人搶破頭,錄取率不到2%。不過金管會統計,在台灣的外商銀行呈現陰盛陽衰,男性與女性員工的比例是3:7,平均男、女性主管的比例是42%和58%,其中又以美系銀行女性主管比例65%最高,歐系和亞系銀行女性主管的比例,則分別為59%和56%。因應年後轉職潮,加上畢業季快到了,新北市府13號也在市民廣場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共有70家廠商提供3500個以上正職職缺,及793個兼職職缺,其中以旅館餐飲業占4成1比例最高,其次是電子科技製造業占26%,百貨零售服務業占1成2,而交通運輸物流業占1成左右,像電腦公司的儲備工程師,最高月薪可達4.8萬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9日將舉行法說會,由劉德音、魏哲家兩位共同執行長主持,不過台積電ADR上周五(13日)在美股ADR中卻重挫2.7%,而且外資前十個交易日大賣近4萬張,主要是市場傳出大客戶蘋果不想多付錢採購台積電新的晶片,加上近期比特大陸對台積電抽單,以及三星強勢搶單的影響,而先前台幣強升,也讓台積電第一季營收未達財測目標,導致市場不安情緒湧現。反觀鴻海今天股價逆勢收紅,為了提前卡位5G,集團相關企業總動員,旗下夏普宣布,今年以來新獲得的5G相關專利許可,僅次於Ericsson和華為,在全球排名第3名,甚至比英特爾還要多,有助於未來鴻海在5G產業打國際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飯店業#金融業#徵才#晶圓代工#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5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