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球晶圓:2020年接單快滿 矽晶圓價看漲


發佈時間:2018/04/12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6: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接單暢旺,董事長徐秀蘭表示,西元2020年訂單都已差不多滿,產品價格看漲,2018年及2019年價格可望逐年調漲。

環球晶圓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企業發展副總經理李崇偉說,12吋矽晶圓需求將持續不斷成長,預期到2019年年複合成長率將約5%到7%;8吋矽晶圓需求年複合成長率將約2%到3%。

 

徐秀蘭表示,未來3年半導體市場在需求方面應沒問題,需求將會健康;記憶體、車用電子與包含快速充電、無線充電的電源管理系統將是成長最大的3個領域。

目前所有尺寸矽晶圓供給都吃緊,徐秀蘭說,2020年已有超過一半訂單確定,矽晶圓市況沒看到太大疑慮,2018年所有尺寸矽晶圓價格都將較2017年第4季調漲,2019年又將較2018年漲,僅較擔心匯率。

徐秀蘭表示,目前環球晶圓在中國大陸只有昆山廠生產6吋及8吋矽晶圓,現階段沒擴產計畫。
 

至於法人關心的碳化矽(SiC)產品,徐秀蘭說,目前僅小量出貨。

針對美國新稅制,徐秀蘭表示,環球晶圓在美國有2個廠區,在稅方面有利,只是美國廠規模相對亞洲廠小,對整體影響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矽晶圓#訂單#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0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