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正庸質疑民調加權 不排除脫黨參選


發佈時間:2018/04/1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5:06
圖/翻攝自賴正庸臉書
圖/翻攝自賴正庸臉書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日前公布安樂區初選民調,爭取提名參選的賴正庸不幸落敗,他今天上午質疑民調加權倍率相差太大「票票不等值」,未來也不排除脫黨參選。

賴正庸上午在服務處舉行記者會指出,經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回函提供的2家民調公司數據顯示,世新民調在不同年齡和性別間加權幾乎達到7倍,趨勢民調則有8倍。

 

他舉例,世新民調25歲至29歲男性加權倍數為3.51倍,70歲以上男性卻打折變成0.53倍;而趨勢民調20歲至24歲男性加權倍數為4.46倍,70歲以上男性卻打折成0.59倍。

賴正庸指出,一名年輕人的加權倍數幾乎等於8名老人,大家都笑說:「一桌老人吃飯全部接到電話民調,還不如一名年輕工讀生」,相較其他辦理初選縣市權重差異頂多2倍至3倍,這次安樂區初選加權倍率實在相差太大「票票不等值」。

賴正庸說,將於17日先回到環保署復職,雖然初選結果未盡如人意,但他仍予以尊重並祝福其他的參選人,未來也不排除包含黨內換區參選或脫黨參選等任何可能。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不實謠言中的「加權」部分是採用科學計算方式,全名為「多變項反覆多重加權法」是依據人口資料年齡與性別分布而進行的加權處理。

基隆市黨部指出,加權法作用在於消除有回答問卷的民眾與實際人口結構不符合造成的偏誤,如果不做加權處理,可能會有某一性別或年齡層的意向被低估或高估的現象發生。

基隆市黨部指出,所有擬參選人事先都知道民調相關加權規則及辦法,且並非老年人的意見不受重視,而是安樂區的年長者對於政治的關注程度較年輕人高,也較樂於回答問卷且答題完整,而年輕人在完整回答問卷的部分較少,較不願意接受民調訪問,為讓雙方意見等值,才就人口比例進行加權動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賴正庸#民調#民進黨#加權#脫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0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