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蔡英文:證明推新南向是對的


發佈時間:2018/04/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2016年以來,政府推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推動新南向政策,拓增台灣外貿布局;現在因美中貿易紛爭而產生的變局,證明當時判斷是對的。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執會,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進行「美中貿易戰及對台灣的影響」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表示,從李淳的報告中可以了解到,情勢在變化,而台灣需要有因應對策。

蔡英文說,2016年以來,政府推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推動產業升級及創新,厚植台灣經濟實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拓增台灣對外貿易的布局;現在因為美中貿易紛爭而產生的變局,證明了當時的判斷是對的,但這還不夠,台灣應該要加速轉型及進步的速度。

蔡英文指出,為因應局勢的發展,她已提出四個策略,行政團隊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說,行政與國安團隊要隨時掌握美中貿易戰的狀況,做好相關的應變措施。協助產業界面對未來可能產生的衝擊,降低對台灣經濟的影響。

而面對新的全球經貿局勢,蔡英文要求行政體系更應該積極落實「五加二計畫」等多項產業轉型計畫,徹底轉變台灣的產業結構,強化台灣自身的經濟發展能力。

蔡英文表示,台灣要透過與新南向國家的經貿合作,重新布局台灣的國家經貿戰略,以多邊多元的經貿合作計畫,結合東南亞、南亞國家的產業發展進程,布局台灣的產業發展。

蔡英文最後表示,面對美國、日本新的亞太布局,以及印太戰略的興起,國安與經貿體系必須積極規畫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等亞太、印太經貿合作體系,重建台灣在亞洲的經貿關鍵地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新南向#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