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灣價值 柯文哲:清廉勤政愛鄉土


發佈時間:2018/04/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8: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今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講清楚「台灣價值」。柯文哲表示,他的台灣價值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表示5、6月才會處理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參選人問題,是一個複雜整合過程,仍期待柯文哲用各種方式展現台灣價值。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質詢與答覆,對於簡舒培、許淑華質詢,柯文哲表示他的台灣價值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民主自由多元開放,讓台灣變成宜居城市,還有認真工作,恢復國力。

簡舒培質詢指出,今年1月15日市長室會議決議申請世界運動首都,以第二預備金支應經費新台幣390萬元,並在1月31日向ACES Europe提交申請城市首長信函,表明申請意願,不過,該組織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僅2236個、Twitter追蹤數1106位,她質疑申請通過後,是否能增加台北的國際曝光度。

柯文哲答覆,他是個相當節儉的人,絕對不會亂花錢,邀請他申請計畫的是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科瓦契夫(Andrey Kovatchev),也是保加利亞的重要政要,且「這個人是外交部帶來的」。
 

柯文哲說,台灣在國際處境上很困難,他申請世界運動首都不是為了自己,也不是為了年底選舉,「我需要這個東西增加我的光榮嗎?」甚至表示,若外交部認為不需申請,他立刻停止。

簡舒培也質詢柯文哲,今年會不會持續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說,時間、地點、內容都還要討論。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詢問,雙城論壇還要不要辦,柯文哲提「兩岸一家親」,但由台灣藝人柯宇綸主演的電影「強尼‧凱克」因被舉報台獨,而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映,雙城論壇交流既然包含藝術文化,這是否意味被人打耳光。

同黨籍市議員阮昭雄也追問,是否年底選舉後才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表示,就城市交流層面來說,辦是要辦,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認為要沉得住氣,雙方必須先有對話,再看對方意願,順其自然。

他指出,自己「白色的力量」一書在中國大陸也禁賣,笑說應先將此書解禁,也認為要呼籲中國大陸放寬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台灣#價值#清廉#勤政#鄉土#自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09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