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債危機! 親民黨團籲政府檢討特別預算


發佈時間:2018/04/10 13:1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表示,政府舉債都未考慮整體負債,依目前速度,2024年將達舉債上限,屆時政府將無債可舉。現在編列特別預算成為常態,使國債大幅上升,呼籲政府重視國債危機,檢討特別預算。

國庫署昨天公佈,截至107年3月31日止,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達新台幣5兆3893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185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3.6萬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幹事長陳怡潔、周陳秀霞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大人黑白開,囝仔直直哀,台灣的危機在國債」記者會。

李鴻鈞表示,扁、馬政府共舉債2.9兆元,總統蔡英文執政兩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也已達3510億元,依這速度,若蔡總統得以連任,未來也將舉債到1兆多元。他說,現在政府舉債都未考慮到整體負債,依目前舉債速度,2024年將達舉債上限,屆時政府將無債可舉。

李鴻鈞說,國債開始大幅上升,都是因為編列特別預算已成為常態,從扁、馬時期到蔡總統,特別預算舉借將達2.3兆元。特別預算編列容易,花也很容易,但卻完全沒有完整的自籌財源計畫,政府應重視國債危機,更要檢討特別預算,不要讓失控的國債成為下一代無法負擔的壓力。
 

陳怡潔表示,除中央債台高築,地方累積債務的情形也令人擔心,2011至2016年六都債務累計,新北市增加609.03億元最高,高雄市增加483.76億元居次,台中市增加375.82億元居第三。呼籲年底選舉,地方首長候選人都應該有相關償債計畫供選民檢驗。

她說,也希望中央可以協助地方實質減債,對於雲林縣、彰化縣及新竹縣各有10至20億元不等的債務增加情況,也必須提高警覺嚴防爆發地方財政危機的情況。提醒執政者,比起搶錢、花錢的能力,也要有還錢的能力,不然都是全民埋單,債留子孫。

周陳秀霞表示,目前從公共債務最高限額來看,政府能夠舉債的額度,只剩下1兆2000億元,面對不斷擴張的教科文、社福與國防支出,除非國內生產毛額(GDP)有明顯成長,否則很快將踩到舉債紅線,屆時恐怕又以調高公共債限做為唯一的解決之道,這絕非國人所樂見,有必要改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債#親民黨#特別預算#國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