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售點敏感! 「潛艦國造」台恐成美陸棋子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12:15

美國國務院公告,我國可以跟美方廠商洽談潛艦國造的關鍵技術,只是目前美中貿易戰打得激烈,在這時機點公告實在有點敏感。這也讓外界質疑,台灣是否會成為兩強國之間貿易談判的籌碼。

圖/TVBS

 
美國國務院公告行銷核准證,我國潛艦國造有機會跟美方廠商洽談關鍵技術,不過賣不賣最後還是得經過國務院同意。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川普是個商人,他要用盡所有的手段跟你進行商業談判來獲勝,這個籌碼能夠用的他都會用,所以川普當然這時候要打台灣牌的話,也不難想像。」

圖/TVBS

軍事學者話說得直接,因為美中貿易戰正打得火熱,此時公告訊息看似大突破,但美國是否又把台灣當棋子,因為最後美國國務院沒進一步核准技術,讓我方無法自行研製的聲納、潛望鏡、柴電主機、魚雷發射管等,紅區裝備零件依舊無法取得。
 

前海軍少校呂禮詩:「潛艦國造這個部分其實是一條漫長的路,像當年做IDF戰機一樣(美國)手把手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往前,這當中我們也會學到相關的技術,也會有技術的突破。」

圖/TVBS

前海軍艦長肯定,專業技術的交流對潛艦國造能力的提升正面看待,只是能否順利發展,我方政府恐怕也不能太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潛艦#國造#美國#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45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