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公投 國民黨遞交2.5萬份第一階段連署書


發佈時間:2018/04/03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2: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赴中選會遞交約2.5萬份反空污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展現反空污決心,要求政府不應為非核家園把台灣變霧霾家園。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公投反空污,拒絕用肺發電」記者會,提出約2萬5000份的「反空污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

 

李彥秀表示,國人對政府的空污治理越顯不耐。記者會後將前往中選會送件,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展開第二階段的全國連署。

中彰雲縣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王惠美、張麗善以及南投縣長林明溱連袂出席記者會,凸顯中部嚴重的空污問題。立委盧秀燕說,她參選台中市長的理由之一,也是為了反空污,現在中部空污已到忍無可忍的地步,民眾拒絕再當人體空氣清淨機。公投要求政府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反空污是中部人的心聲,盼中選會審查不要刁難。

王惠美表示,中部民眾出門要看空品指數,非正常國家該有的行為,希望透過公投向政府表達意見,讓執政者知道民眾的不滿。
 

張麗善表示,缺電是事實,空污也是事實,漲電價也是事實,希望民眾響應反空污公投連署。

此外,林明溱表示,過去南投的空氣品質一流,但現在PM2.5卻嚴重影響健康,讓中部民眾慢性自殺,希望能用公投的方式訴請政府重新檢視電力問題,減少火力發電。

隨後,盧秀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等人於上午10時30分左右將連署書送到中選會,並高喊「公投反空污、自己健康自己救」的口號。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

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2月27日通過「護健康、顧未來」反核食與反空污公投案;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全台空污問題日益嚴重,民主進步黨政府極可能近期無預警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為監督政府、為全民健康,國民黨全面推動反空污與反核食公投,當天起全面啟動連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品#公投#連署#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74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