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盼修環評法 籲政院速送立院審查


發佈時間:2018/03/3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1:56
圖/TVBS
圖/TVBS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在本會期前,儘速將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並納入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等5項民間提出的修法訴求。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日前在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應就變更內容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投票平手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修正通過一票,讓全案通過環評,曝露現行環評法沒有老舊環評案的退場機制。

 

對於深澳燃煤電廠曝露環評法沒有老舊環評案退場機制,詹順貴19日時曾表示,環境影響評估法(簡稱環評法)大修茲事體大,會再彙整各方意見、將爭議及疏漏降到最小,儘快端出新草案。

環境法律人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高喊速修環評法,呼籲行政院不要再拖延,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將環評法修正草案送入立法院審查。

記者會現場,環團也提出5項修法訴求,盼能納入政院版的環評法修正草案,內容包括明確環評結論與開發許可間關係,建立原則停止執行;切開開發單位及顧問公司的共生關係,維持審查中立;健全二階段環評的民眾參與制度;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健全政策環評,藉有效民眾參與達到強化政策環評作用。
 

環境法律人協會法規專員楊品妏表示,現行環評機制並非深澳電廠一案才起爭議,環評法運行這24年來,其實出現許多問題,在這24年來,所有的爭議案件都是這環評制度缺漏下的犧牲品,因此現在會是個非常好的修法時間,盼行政院能在本會期結束前將修法草案送進立法院,而立法院能越早審議越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評#修法#深澳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