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綠色和平設點 台灣成「大陸分部」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因為大陸杯葛,無法加入聯合國,現在連國際知名的環保團體,都把台灣當成大陸的一部分嗎?TVBS獨家掌握,綠色和平組織從大陸派幹部,到台灣設立辦公室,招募員工居然會要求對統獨立場表態,記者向北京分部查證,對方直接挑明,台灣就是屬於「大陸地區」的其中一個辦公室。

在洶湧海面上,冒險阻擾日本捕鯨船,他們是世界知名的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這個國際環保團體總部位在荷蘭,來台灣設立辦公室,卻派一位大陸和香港籍幹部負責,招募台灣員工,還問了最敏感的「政治問題」。

民眾:「主要是問你,在統獨方面立場,如何這樣,是他們主動提出來,他們登記的是綠色和平大陸分部,就很明顯,台灣香港澳門這些,都是大陸的辦公室在運作。」

提出統獨問題的,是這一位,大陸分部「項目總監」施鵬翔,到台灣設立了辦公室,但綠色和平的國際官網上,點選全球連結,在字母「T」下面,的確看不到「台灣」兩個字,打電話到北京辦公室,得到明確答案。

綠色和平大陸分部北京媒體主任王亞敏:「台灣辦公室也只是大陸地區,辦公室的其中一個辦公室,在任何政治部分的領域,我們都是不會發表意見的。」

說不過問政治,卻把台灣當成香港,都是大陸的一部份,聞名全球的環保團體這樣做,民進黨無法接受。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民進黨會寫信到國際總部(荷蘭)去,要求這國際組織應該重視,台灣主權存在。」

環保運動本來和政治無關,但非政府組織如果「忘了」尊重主權,恐怕還是會踩到敏感紅線。

◎畫面翻攝綠色和平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5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