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民黨首波市議員參選人亮相 主打新人牌


發佈時間:2018/03/2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社會民主黨於創黨3週年的今天,推出2018首波參選人,主打政治新人牌。4位青年候選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外交官、律師等,將代表社民黨參選台北市議員、新竹市議員。

社民黨以「社會民主,幸福城市」為主題舉行記者會,宣布首波參選人名單。社民黨召集人、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范雲在記者會上表示,社民黨希望提供優質青年在藍綠兩黨之外,有新的參政平台。

 

范雲表示,首波推出4位政治新人,分別是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內湖南港區)、劉仕傑(士林北投區)、許菡芸(中正萬華區),以及參選新竹市議員的南光遠。

劉仕傑是現任外交官,曾派駐美國洛杉磯與帛琉的他,希望運用自己駐外的經驗與國際關係的專業,讓台北成為具國際觀的城市。他表示,參與基層政治,希望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改善人民生活。

具有10年外交官經歷的劉仕傑表示,身為外交官,最自豪的時候就是向外國人介紹自己的國家與價值,包括民主、人權、言論自由等;他強調,面對中國大陸,台灣必須要堅守自己的價值,才能被看見、被理解、被尊重,他希望把這樣的價值與信念帶進台北市議會。他提出的政見包括,資源更豐富普及的英語學習環境,發展具創意、具特色的國際行銷與觀光等。
 

劉仕傑目前是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科科長,他說,會以「帶職參選」的方式,利用下班、週末時間進行競選活動,強調會遵守現行的法律規定。等到正式登記參選後,就會請事假。

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人員登記為公職候選人者,自候選人名單公告日起至投票日止,應依規定請事假或休假。

劉仕傑表示,他已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將參選台北市議員,吳釗燮也同意他的決定,並支持年輕人勇於嘗試對台灣做出貢獻的信念。

身為律師的陳又新表示,2年前加入社民黨後,開始提供里民法律諮詢,對內湖南港區居民關注的議題有更多了解。他認為,不論多數、少數、主流、弱勢都應有尊嚴的共同生活。

關注勞工議題的南光遠表示,他特別穿著無塵衣參加記者會,因為新竹是台灣科技重鎮,無塵衣是許多生產作業員的標準配備;因為無塵衣穿脫不便,許多人會選擇憋尿,結果憋出病來。他說,宣布參選後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新竹市徵求公民連署書,希望社會大眾在年底的公投一起推翻勞基法。

另一名參選台北市議員的許菡芸表示,2015年大學畢業後,她就從事社區工作,「政治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是她的信念。藉由過去社區工作的經驗,25歲的她參選市議員,盼有機會服務中正萬華區的長輩與小朋友。

范雲說,社民黨計畫在台北推出6名市議員候選人,目標希望可以選上3席,這樣就可以在市議會組黨團。社民黨也計劃其他縣市推出市議員候選人。
 

媒體詢問與其他第三勢力政黨合作的可能性?范雲說,希望第三勢力團結,社民黨抱持開放的態度。至於與綠黨的合作,社民黨希望兩黨持續協調,朝向選區不衝突的目標。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范雲表示,社民黨不排除推出自己的候選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社民黨#參選人#新人牌#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