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跳機 環團:貿然起動就是錯誤


發佈時間:2018/03/2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8:50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核二廠2號機今天下午1時25分發生跳機意外,台電初判可能是蒸汽從旁通閥排出時壓力過大,導致反應爐自動停機。環保團體批評,貿然起動就是錯誤,應好好調查、公開成因。

核二廠2號機昨天再度起動,今天下午1時25分停機,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起動後併聯,需要進行幾個階段的測試。依照計畫時程,昨天晚上進行主汽機超速跳脫測試,今天7時26分完成發電機第二次併聯,不過下午由於反應爐產生保護動作,自動停機,詳細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對於核二2號機跳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告訴中央社記者,核二廠2號機跳機最嚴重的問題不是爆炸的設備修好了沒,而是為什麼管制單位「號稱」經過很嚴密的安全檢查,卻沒辦法揪出異常。

洪申翰表示,兩年前,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也通過原能會跟台電安全檢查,卻在啟動後就發生爆炸事件,由此可見通過安全檢查也無法保證安全,這次安全檢查長達一個月,機組仍然跳機,若政府無法回答安全檢查是不是出了結構性問題、程序性問題等疑惑,「大家很難真正的安心」。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則表示,核二廠2號機昨天中午才再起動,今天中午就跳機,應好好調查並公開原因,當初政府不顧居民及環團反對、貿然再起動核二廠2號機就是個錯誤,原能會在決定是否再次同意再起動前,應先公布相關報告讓民眾瞭解。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指出,新北市核安會3月20日召開107年第1次會議時,即請台電公司就核二廠2號機重起案進行專案報告,均一再強調核二廠2號機機組老舊,停機逾600天,呼籲核安不容許風險、安全第一、重視安全等。

對於此事件,新北市核安會主任委員李四川表達遺憾及譴責,並表示這次事件雖未造成輻射外洩,但已引起民眾疑慮。

新北市政府表示,將要求台電公司徹查事發原因,及請原能會確實及落實各項審查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二廠#停機#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431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