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監返台 李凈瑜:李明哲發言通訊權遭剝奪


發佈時間:2018/03/2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26日前往中國大陸探視李明哲,她今天返台表示,丈夫的發言、通訊權遭剝奪,但仍渴望閱讀,她已經向陸方提出下個月的探視申請。

李凈瑜今天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李明哲在監獄的健康狀況,外觀看起來還好,但丈夫的發言及通訊權仍遭剝奪限制,雖然他以在獄中工作繁忙為理由,但家人從未接獲他的音訊。

 

記者詢問李明哲的現況,李凈瑜說,雙方隔著玻璃說了30分鐘電話,李明哲目前被分配到帽子工廠勞動,每天早上7時工作到下午5時。自己除傳達外界的關心與支持,最重要的是父母對他的思念。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在看守所期間,她曾透過海陸兩會交付11本書籍,但丈夫只收到兩本,這次見面李明哲表達希望收到書,雖然不清楚陸方審查標準,但會繼續寄書給丈夫,因為「對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閱讀,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滅的唯一方法」。

李凈瑜指出,這段期間李明哲除收到來自母親與她的部分信件外,並未接獲他人音訊;所以完成探訪後,自己就開始寫信給丈夫,回到台灣時已完成4封信,將會立即寄出,希望李明哲能收到。
 

在27日探視完李明哲尚未離開赤山監獄時,李凈瑜也向陸方提出4月27日再度探視的申請,獄方回應將呈報長官審核。她除了感謝海陸兩會提供協助,也期望海陸兩會可繼續協助政治犯的家屬,保障家人探視、通信、寄書等基本權益。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11月28日一審宣判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並分配到湖南省赤山監獄「服刑改造」。親屬每月可會見一次,每次不得超過30分鐘。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表示,李凈瑜26日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27日前往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並在今天返台;海基會指派一名工作人員全程陪同,政府也協請長沙台商協會安排李凈瑜在陸期間交通、接待及住宿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凈瑜#李明哲#通訊權#探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2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