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行政院提4大因應策略


發佈時間:2018/03/28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開打,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表示,政府會持續與美國溝通與協商,確保貿易利益不會受影響;他並提出4大因應策略,如加大台灣研發和生產比重和多元布局等。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會中關於近來美中貿易戰政府的因應措施,以及台灣旅行法通過後政府的態度。

 

卓榮泰在會中表示,美中貿易爭端看起來一觸即發,執政和國安團隊長期以來充足掌握局勢,密切注意後續發展進行必要因應;台美是重要貿易夥伴,行政院會持續與美國進行必要溝通與協商,確保貿易利益不會受影響也不會被傷害。

卓榮泰指出,近2年來台灣經濟基本面越來越好,這也是股市榮景的原因,無論是解決五缺問題、鬆綁法規或加速投資台灣,政院都有控管執行,請國人對台灣發展局勢要有信心。

卓榮泰並提出4大政府因應策略,包括加大台灣研發和生產比重、全力加速內需投資、提高創新能量以及多元布局。
 

對於台旅法生效,卓榮泰表示,行政院感謝美國政府民間國會對台灣各領域堅定支持,深信台旅法有助深化台美交流,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份子,將善盡國際社會責任,持續與美方發展各領域和層級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貢獻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行政院#卓榮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0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