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城市展 6企業家發表產業觀點


發佈時間:2018/03/27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今天下午登場,代表中華電信、宏碁、和碩、研華、華碩、遠傳電信等6大企業家,發表產業觀點。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今年策略在於數位科技創新局、領航數位經濟,打造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虛擬實境、自駕車等5大產業生態鏈。

 

中華電信IOT大平台與產業合作發展智慧農業、智慧工業、智慧交通等,並運用資通訊和物聯網技術,開發IOT大平台太陽能應用。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智慧城市是台灣資通訊產業轉型的重要平台,台灣資通訊產業創新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內容,宏碁未來持續貢獻全球社區,他也會協助宏碁轉型到軟體服務等的新商業模式。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從產業觀點來看,智慧城市產業需要不斷創新、需要適當經濟規模、需要實質造福消費者、需要提升社會生產力。
 

他指出,目前物聯網和人工智慧醞釀時間較長,不過未來會形成潮流和商機,台灣產業願意扮演全球產業重要的盟友。



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指出,物聯網重要應用之一就是智慧城市,台灣將扮演關鍵角色,主要是在物聯網市場地位舉足輕重、台灣也具備創新和人才、政府也積極發展智慧城市應用。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指出,智慧城市以人為本,利用物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達到偵測感知、傳輸互聯、運算處理、智能回饋等機制,華碩積極布局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交通等領域。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要透過智慧城市加速經濟發展,是下一階段經濟起飛的重要一步。他指出,台灣具備人才庫,可善加運用。台灣產業不僅前進創新,更積極進一步轉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城市#高峰會#企業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