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剝奪財產 退休軍公教籲暫緩實施


發佈時間:2018/03/2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理事長林煌今天表示,政府假年改之名改革軍公教退休金,是變相的財產剝奪,要求政府暫緩實施公教年改,軍公教年改應要持續充分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等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年金改革惡法實施,等充分討論後再實行,展現政府大公無私的精神。

 

林煌表示,公教年改在去年匆忙通過,有很多問題,未盡周延,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26日針對軍人年改表示要持續充分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因此他要求政府對於公教年改也應該暫緩實施,持續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

林煌說,退休金是受僱者工作辛勞所得,大法官也明白解釋,退休金是人民的財產權,受憲法保障,不能任意剝奪。他說,政府假年改之名改革軍公教退休金,是變相的財產剝奪。

前勞委會勞保處長孟藹倫表示,退休金是受僱者最後的尊嚴、養老金及活命錢,因此政府勞工單位會十分重視勞工應得的退休金,而軍公教也是受僱於國家,請國家停止鬥爭軍公教,為何要違憲搶奪退休軍公教最後維生的財產,呼籲退休軍公教不要沉默。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黃建評表示,軍人從軍簽的是生死契約,當初九六台海危機,因為戰備,他在野戰坑道守了一個月,對軍人來說,對於退休俸的信賴保護及不溯及既往是很重要的原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公教#軍人#年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9

0.1340

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