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長:菸稅今年絕不會再調漲


發佈時間:2018/03/2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5:07
圖/TVBS
圖/TVBS

民生物價上漲,立委也關切菸稅調漲議題,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澄清,目前沒有調漲菸稅計畫;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也強調,今年本土菸價格絕對不會調漲。

為挹注長照財源,財政部去年6月調漲菸稅,每包菸調升新台幣20元,外界傳聞財政部將再調漲菸稅。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包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余婉如與劉建國,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等人,皆關切菸稅調漲議題。對此許虞哲強調,目前沒有調漲菸稅的計畫,「今年絕對不可能」。

 

吳秉叡也質疑台灣菸酒公司,去年調高菸稅後,雖然影響菸品銷量,但台酒一包菸至少漲25至30元,但菸稅每包只有調漲20元,扣掉經銷商通路費用等成本後,沒道理淨利還減少。對此吳容輝解釋,是整體菸品酒品的營業支出高於總收入,導致淨利減少;且除了菸稅調漲,原物料上揚也影響菸酒品的相關成本。

余宛如則問,日前衛生紙漲價引起民眾高度不安,現在萬物齊漲,預估今年上半年國際紙漿價格還可能會升高,菸價今年是否可能也再漲?吳容輝回應,台酒目前還未感受紙漿價格上漲的明顯影響,但今年本土菸品絕對不會調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價#菸稅#許虞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