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繆德生「積勞病故」? 軍頒旌忠狀用詞惹議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2:33

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年2月底因為反對軍人年改,闖進立法院進行抗議時意外墜樓重傷過世,今天上午家屬舉行公祭,各個軍事團體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前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也都親臨致祭。不過國防部頒發的旌忠狀,過世原因卻寫「積勞病故」,對此國防部解釋,旌忠狀上的致詞只是「按規定的表達方式」,一切合乎規定。


 

前總統馬英九親臨致祭,送退役上校謬德生最後一程,告別式上投影螢幕播放國防部頒發的旌忠狀,感念繆德生忠貞衛國,但過世原因卻寫著「積勞病故」。



繆德生的太太垂著頭一言不發,繆家人還在消化痛失親人的哀傷不願多說,國防部長嚴德發臉色沉重,畢竟袍澤為了反軍人年改意外過世,對軍中士氣恐怕是一大打擊。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積勞病故」主要是表彰繆上校在服役期間保家衛國的功績,上面的字詞按照規定,表達方式一切都是合乎規定;前副總統吳敦義則說,軍警消退休以後應該維持有尊嚴,能夠有溫飽安定的生活,希望政府可以重新再做檢討。
 



吳敦義向政府喊話,畢竟就連喪事都有人手臂上綁著黃布條,痛批政府無能,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敢缺席;軍公教警消團體也將在立院週邊遊行,再到凱道靜坐,燭光追思繆德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年改流血衝突

#繆德生#反年改#公祭#積勞病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8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