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逐新北大票倉 百里侯之爭藍綠選戰熱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23:31

2018年縣市長選舉是民進黨執政後的首次期中考,新北選戰藍綠還沒正式交鋒,光是爭取黨內提名就已經白熱化。綠營基層直指,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對比國民黨的侯友宜、周錫瑋,還是「不夠強」,希望號召母雞領頭,頻頻點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北選戰藍綠都不想輸,最後誰能出線?各界等著看。


 

侯友宜一對一教學,教阿嬤比出時下最夯的愛心手勢,親和力十足。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爭取民調支持,勤跑基層不能少,但就這麼巧,同一時間同黨的周錫瑋也動員支持者在10公里外辦活動。

凍蒜口號不絕於耳,周錫瑋和50位地方社團代表握手、寒暄、搏感情,藍營兩大戰將相隔一條新店溪互別苗頭。對此周錫瑋認為不會像是在拚場,因為現在民眾都很喜歡聽大家的政見,也很希望跟候選人見面,這是一個很好的民主的機制。 


 

而侯友宜也認為不會像在拚場,因為各自努力,也互相加油打氣、祝福。

同黨相爭,兩人都強力表態爭取黨內初選提名的企圖心,藍綠還沒交峰,黨內選情已經白熱化。

侯友宜就表示,臉書上有很多的政見都已經陸陸續續推出來,也會透過其他的形式來宣傳,像是里長座談會;周錫瑋則表示,希望舉辦全國性的辯論,讓國民黨的候選人都能一起辯論,要讓所有的政策、能力、專業跟經驗都能被選民聽得見。

藍營內部動作頻頻,而民進黨的新北市長選情似乎陷入派系角力。3月11日,黨內大老蘇貞昌現身站台,力挺子弟兵吳秉叡,新春團拜宛如造勢大會。但短短不到一週,自家人一字排開強力喊話,徵召游錫堃出戰,母雞帶小雞贏回新北,綠營中生代吳秉叡表態參選,遇上綠營基層反蘇、拱游大集結,黨內雜音四起。



對此吳秉叡認為,民主政治當會有不一樣的見解,在還沒有提名之前都可以競爭,提名之後就會團結。

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也指出,因為上一次游錫堃挑戰現任的國民黨的朱立倫,結果只差3萬票,才會是說新北是重中之重,如果國民黨能守住,當然對國民黨非常的重要,如果民進黨能讓它翻盤的話,也會對2020年的大選影響相當大。
 

正因為新北是全國最大選區,藍綠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最後誰能代表出線,攸關選情。范雲更指出,若民進黨在新北要挑戰成功,不只要派出強棒,也必須很清楚找出對手弱點,當民進黨的力量沒有集中的時候,民調很難被拉抬。

年底縣市長選舉勝負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究竟最後是選情翻盤還是一面倒?很快就會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新北市#新北#市長#選舉#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2156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