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0障礙過關難 體幹菁英關關過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一輩的男生當兵,幾乎人人都會經歷爬竿、扳牆或是走獨木橋的500障礙訓練,但現在大多數的部隊,都已經不再實施,不過陸軍步兵學校的「體幹班」,卻還是要求所有成員,要通過500障礙的艱苦考驗,其中難度最高的爬竿和扳牆,男生通通都得過關才能合格,女性隊員雖然免測,但體幹英雌們還是會想辦法,通過這2個最難關卡。

要爬上這5.4公尺的鐵桿,不只雙手要夠力,其實還要雙腳輔助,男生爬來輕鬆,體幹班女學員當然要試試,女生爬起來有點吃力,但身為體幹班的一員,撐也要撐下去。

爬桿是500公尺障礙的7個關卡中,難度最高的一項,其實女生可以直接跳過,不過這些體幹英雌是不會放棄的。體幹班隊員楊琇閔:「體幹班不一定是男生的權利,女生也是有體能好的時候,所以我們都會挑戰自己。」

2.2公尺的高牆,是另外一個女生不用測驗的項目,不過女學員,還是會努力攀過這一關,不過男生可就要拚速度了。體幹班隊員李仕豪:「每天爬竿,上課就爬竿,至少爬20趟,然後扳牆也會爬到30、40趟。」

跳過高牆,還得跳過更高的跳台,這關過了,還有深達1.5公尺的獨木橋,看起來簡單,但要克服掉落的恐懼,還要保持身體平衡,不是人人都辦得到,走過難走的窄橋,還要快速度匍匐前進,關關難過關關過,500障礙的終點,終於來到眼前。

4分30秒及格,2分半鐘就是最高榮譽的100分,但體幹菁英卻可以2分10秒完成,500障礙耐力大考驗,大多數的部隊已經不再訓練,但體幹班就是要向不可能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9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