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市議員參選人 跨縣市成立托育政策連線


發佈時間:2018/03/15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多位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今天成立「時代力量托育政策連線」,宣示未來將致力為托育政策品質把關。

「『幸福路上.時力相伴』時代力量托育政策連線成立」記者會下午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參加連線的多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出席,包括:台北市第四選區林亮君,新北市第三選區陳志明、第四選區彭盛韶,桃園市第一選區簡智翔、第七選區劉祐龍,新竹市第一選區蔡惠婷,台中市第七選區吳佩芸、第八選區許皓甯,台南市第七選區林易瑩,高雄市第四選區林子盟、第七選區林于凱。

 

來自新北市的彭盛韶本身是新手爸爸,他指出,新北市家長要的都很簡單,只是需要一個普及、平價、用得到的幼托機制,新望新北市能夠趕快實現這樣的政策。

簡智翔指出,近年來台灣的生育率下降,但桃園市是少數持續上升的城市,並且也是六都中生育率最高的城市,因此民眾對於托嬰和幼兒園的需求格外強烈。

來自新竹市的蔡惠婷說,新竹市的生育率長年名列前茅,這個城市比較特別,因為新竹市是大量年輕爸媽從外縣市一路在此就業成家的家庭,大部分這樣的年輕家庭是缺乏長輩的後援照顧,變成很多年輕爸媽在托育費用上是一筆沉重負擔。
 

來自台中市的吳佩芸、許皓甯呼籲,政府不應只是提供補助,而應建構更平價、更普及以及品質好的托育環境。致力公托覆蓋率上升,是政府應盡的責任。

林易瑩指出,台南市生育率低,每個孩子都是寶。在大家都非常照顧小朋友的情況下,政府也要注意這些照顧小孩教保員的勞動環境,不能成為「血汗教保員」。

來自高雄的林于凱認為,勞工薪資低是問題的源頭,他認為,在短期無法解決勞工低薪問題情況下,政府在托育政策面向上應該多給予低薪勞工朋友一些關照。

主持記者會的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中央的立法應在地方得到最好的實現,在政策上也應互相奧援。2018縣市議員選舉不是每一個個人的選舉,而是一個團隊的選舉,參選人在各地參選也有共同關心的議題,「時代力量托育政策連線」是時代力量在相關政策上成立的第一個連線,未來會繼續推出其他政策連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育率#托育#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3993

0.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