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捷運土地開發7案 可望完成權益分配


發佈時間:2018/03/1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今天指出,還在進行的7個捷運土地開發案中,5案已完成權益分配協商與仲裁判斷,僅兩案還在仲裁中,預計7案可在今年內全部清理完畢。

捷運局指出,這7個開發案規模原本高達新台幣437億1473萬多元無法順利分配;今年內完成權益分配後,市府可分回約220多億元的公有不動產。

 

張澤雄說,經市府檢討,使權益分配機制更公平合理,後續新案會依新的制度辦理招商。包括松江南京站及3個環狀線開發案在內,今年將陸續推出多個捷運土地開發案。

監察院101年糾正美河市土地開發權益分配案後,暫緩辦理的7個捷運土地開發案包括台北橋站、徐匯中學站、內湖站、菜寮站、辛亥站、行天宮站及蘆洲站。前4個聯合開發案權益分配協商已達成共識,辛亥站已完成仲裁判斷,行天宮站與蘆洲站還在仲裁中。

張澤雄在「捷運7基地土地開發權益分配辦理成果說明記者會」上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的捷運土地開發8大案,其中一案是美河市案,經仲裁判斷,市府取回33億5000萬元。
 

他指出,監察院彈劾美河市案後,市府檢討進行中的開發案,將土地鑑價家數增為5家、建造成本增為3家,再取鑑價後土地貢獻成本最高、建物貢獻成本最低的鑑價方案,但投資人對此很難接受,因此其餘7案在權益分配方面一直談不攏。

張澤雄說,柯文哲上任後,由副市長鄧家基邀集相關局處首長研究,修訂權益分配須知,原則上以中位數方案與投資人協商,若涉及特殊材質、公益使用需求等特例,再做出修正,終於在4案上與投資人達成共識。

完成權益分配的5個捷運土地開發案中,台北橋站原本投資人建議的地主權益為57.52%,協商結果為58.7136%、徐匯中學站地主權益由29.08%調為46.39%、內湖站由35.01%調為59.58%、菜寮站由29.28%調為53.19%、辛亥站由32%調為46.1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土地開發#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55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