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生殖補助嚴格 賴揆:可適度放寬


發佈時間:2018/03/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6: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如果人工生殖補助過於嚴格,無法發揮效果,未來可以適度放寬補助對象。

一名62歲婦女日前以人工生殖方式產下一子,讓單身女性是否也能進行人工生殖議題連帶引發熱議。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心少子化問題。張廖萬堅指出,民國103年開始給予人工生殖補助後,因為只限制補助中低收入戶,到105年僅補助了34人,補助規定過於嚴格。他說,每年約有3%的嬰兒是透過人工生殖而出生。

賴清德說,如果人工生育補助過於嚴格,無法發揮效果,未來可以適度放寬補助對象。

張廖萬堅也問賴清德,對開放單身婦女合法使用人工受孕的看法,賴清德表示,這部分衛福部已經在進行討論,先讓社會先討論,不宜由他先表達意見。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目前持續討論中,這牽涉相當多的倫理問題,且需要廣泛社會對話,才能找出一個方向來。

張廖萬堅也問私幼公共化的具體方案問題,賴清德表示,希望在未來1個月內先提出草案,再與社會和立委溝通、對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工生殖#懷孕#補助#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5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