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役可再飛! 三軍「後備戰士」開飛官職缺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9:49

國防部推動假日後備戰士在今年有新的嘗試,規劃讓退伍1年內的飛官重回飛行線,包括空軍主力戰機、海軍反潛航空大隊跟陸航都有開缺,而且每個月只要飛行2天,完全比照現役軍人執行勤務。


 

扣下板機開槍射擊,為了擴增兵源、強化後備能量,國軍試行1年的假日後備戰士,在今年會有新的嘗試!國防部推動假日戰士,而在今年要做大幅度的調整,未來只要1年內退伍的飛官,都可以回來飛戰鬥機或反潛機,飛官如果退伍了還對戰機念念不忘,那你就是軍方想要的人才。

據了解,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都規劃開缺,讓退伍1年內的飛官回來繼續飛,而海軍的反潛航空大隊也開出飛行官的職缺,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允許退役飛官重操舊業,雖然是假日飛行,但當天原本排定什麼科目,就得執行什麼樣的任務。


 

但軍事專家鄭繼文認為,假日要執行一些空中戰鬥巡邏,這些人是不是不用擔負這樣的任務,畢竟戰鬥巡邏掛載的是實彈,必要的時候是要按鈕發射飛彈、攻擊對手,也因此這些人員對於這種任務,是不是也要排除。

每月服役2天、當天返家讓正規部隊喘息,儘管挑戰多,軍方仍大膽嘗試讓退役飛官繼續飛行,借重的就是他們的專業。其實資通電軍也招募「網路戰士」,包括資訊督導官跟資訊作戰士,確保留任網軍人才。



而這些後備戰士每個月只要第2週的週六日回營服役,當天均可返家,所以不會影響正常作息,薪水也以日薪計算,等於讓正常部隊休假,由後備戰士執行勤務。軍事專家鄭繼文說,相關的規定跟限制仍然比照辦理,會不會適度的放寬,這些都是會衍伸出來的問題。

募兵制上路後,軍方為確保後備戰力仍在不斷揣摩測試,試圖找到即戰即用的可用之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事#後備戰士#飛官#退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36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