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推大數據 攜手亞馬遜及7大學


發佈時間:2018/03/0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4: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和亞馬遜AWS及台大等7校合作推動雲端大數據,民眾將可從AWS平台查詢18項公開資訊,如停車位等;學生可免費使用AWS服務外,學校也會設實體課程培育人才。

資訊局召開「產官學推動大數據跨界合作」記者會,副市長林欽榮說,北市府近年持續推動智慧城市,這次透過和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並結合台灣大學、台北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清華大學、逢甲大學、成功大學及東華大學合作,希望由北市府提供數據,加上AWS雲端運算服務和分析工具,讓7所大學學生了解政府實務面資訊,並間接提出對公共建設建言,北市府也是全國第一個加入AWS計畫的政府機關。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這次合作項目包含開放北市府大數據、人工智慧(AI)及雲端資料分析服務和培育人才,北市府針對開放資料平台,已修訂相關法規等作法,但過程中發現市府歷史資料龐雜,市府網站無法負擔網路流量,與AWS和大學合作後,民眾除可使用AWS提供雲端服務外,也可間接培育資訊人才。

他解釋,這次計畫北市先開放18項公共資訊,包含公車和捷運列車到站、停車場空位查詢、水質檢測、高中以下食材登錄平台網站等,民眾未來可透過AWS平台免費下載北市府服務,校方也會辦理實體教育訓練課程培育人才,學生和老師則可免費使用AWS免費雲端運算及分析工具,未來會逐漸擴增相關雲端服務。

至於新北市政府1月間宣布與AWS合作打造聯合創新中心,台北市宣布和AWS合作,是否和新北市有競爭關係,李維斌說,這次計畫主要是培育資訊人才和提供公共服務,達成產官學三贏,且設立在新北市聯合創新中心是以商業為導向,雙方不會有競爭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雲端#大數據#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6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