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司改決議  民團建議開放民間參與


發佈時間:2018/03/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2: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今天表示,肯定日前政府公布「司法改革首次半年進度報告」,但報告「人民不大有感」,建議開放民間參與,讓關注改革議題的公民團體參與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在去年8月12日召開,並於同年9月8日發布成果報告,在屆滿半年的今年2月12日,政府公布「司法改革首次半年進度報告」。

 

民間司改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北律師公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監督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聯盟,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林永頌表示,對於政府公布進度報告,並願意說明表示肯定,但做法還需要努力,可說是「首次報告待努力,司法補帖增元氣」,但這份進度報告「人民不大有感」,「好像這半年裡面也沒有什麼大的改變」。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表示,聯盟對於這份進度報告,肯定政府在落實司改國是會議的作為,包括建立持續性民間與政府對話平台、將架設單一網站,推動進度定期上網、回應全部決議的主辦協辦機關歸屬。
 

她說,聯盟也有四項建議,包括開放民間參與,建立評量指標、應持續回應決議落實的方案及進度、針對不周全的回應立即重新檢視與回應、不待修法可以立即執行的決議應盡快落實等。

林永頌說,建議官方為了落實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應該邀請關注改革議題的公民團體參與討論,提供管道讓團體可以表達意見,讓政策或法案更周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改革#民間#參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