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台旅法! 「川蔡會」有機會成真

記者 相振為 黎冠志 / 攝影 蕭明正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8:31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美高層互訪跟見面,也讓蔡總統跟川普總統的「川蔡會」可能成真,現在就等川普最後簽字!不過預期會遭遇大陸強烈反彈,民進黨立委認為「打開這個門不代表通行無阻」,但美國至少解除了自我的限制。


 

聽到記者提問「有機會跟川普見面嗎?」總統反應不大,當年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到訪白宮,未來有機會以國家元首登堂入室!美國國會議員Brad Sherman說,是時候了解到台灣是重要的盟邦,而且最重要的領導人們來到華府應該不只跟國會議員見面,還應該跟行政部門對話。

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協力之下通過《台灣旅行法案》,締造台美新契機,允許「所有層級官員」到台灣,跟相對應的台灣官員見面,也允許台灣高層官員到美國,跟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內閣機構官員會面,同時鼓勵駐美代表處跟其他台灣駐美機構在美國進行正式活動,現在法案已經送進白宮,就等川普簽字生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打開這個門不表示這個門最後能夠真正讓兩邊通行無阻,不可否認說他至少打開過去美國政府自我設限的相關高層互訪的規定。對於美國國會全力支持,總統府發表聲明感謝,不過有沒有辦法順利簽字以及遇期會遭遇到大陸的強烈反彈,都讓國安團隊得隨時備戰,也因此這次內閣改組,總統親自調動國安成員之後,根據TVBS民調顯示,總統民調稍稍回升2%、滿意度來到30%,但不滿意度也跟著上升2%,過半民眾不滿意總統表現,而就任即將滿半年的賴清德支持度接近5成,不滿意度卻增加7%來到32%。

蔡英文說會持續爭取參與CPTPP,積極跟各國洽簽雙邊協定。拚外交、拚經濟,看新團隊能拿出什麼樣的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川蔡會#成真#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3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