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部:持續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對話


發佈時間:2018/02/2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面對歷史、正視傷痛、尊重人權」,文化部除持續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對話,也將透過國家人權博物館推動轉型正義。

二二八事件71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指出,期待藉由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對話,以及5月正式掛牌成立的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歷史研究與教育推廣工作,帶動台灣社會一起省思傷痕歷史,進而守護共同的民主與人權價值。

 

關於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文化部表示,為廣納意見,促成細緻的社會討論,去年12月起開始以審議式民主機制策辦的願景工作坊,至今已辦理6場次,每一場次都以全程網路直播的公開透明方式,讓外界更加暸解討論過程。為使觀點更加豐富,文化部目前也研議到中部、南部、東部舉辦更多場次的願景工作坊。

另一方面,文化部所屬的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已於去年12月13日經總統令公布,今年5月將正式掛牌成立,為完整二二八事件到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敘述,文化部表示,國家人權博物館已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合作,持續推動相關受難者的檔案清查、口述歷史訪談工作。

此外,國家人權博物館也將和檔案管理局合作,針對從各級政府機關陸續徵集的政治檔案進行分析研究,並和中研院合作,針對目前存放於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的卷宗,進行整編、建構資料庫以及開放辦法的研訂工作。未來,在政治檔案條例立法通過後,相關政治檔案的開放都將有法律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部#228事件#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8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