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漲價紙類股漲逾6% 永豐餘、正隆吃補


發佈時間:2018/02/2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0: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際紙漿及能源大漲,包括進口及國產衛生紙3月中漲價,引發民眾搶購。造紙類股連續兩天大漲,類股開高走高,漲幅逾6%,生產家用紙的正隆和永豐餘股價紛創波段新高。

衛生紙漲價觸動最敏感的民生物價上漲神經,但國際紙漿、運費、包材也上漲逾50%,讓業者難撐;因此決定漲價,亦造成消費者趕往各大量販店搶購。

 

造紙類股繼23日大漲後,今天繼續走高,盤中個股全數上漲,生產家用紙的永豐餘和正隆漲幅更逾7%,永豐餘開高走高,盤中最高14.7元,漲約8.9%,創3年半以來高價,成交量1.7萬張;正隆開高走高,盤中最高17.8元,漲約9.2%,創3個月以來高,成交量約1.5萬張。

不過,紙類業者認為,衛生紙漲價,雖然會讓單價升高,消費量僅短暫爆增,並非長期性翻多,因此短期營收數字會增加,但長期仍回歸基本面;且獲利部分更要視國際原物料價格走勢,且紙廠在進口衛生紙制衡下,無法一次十足反映原料成本大漲,獲利成長相對有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生紙#漲價#紙類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9

0.1845